Jace

路就那么长,别走得着急忙慌

不是看不见远方 而是这个本就存在的离得太远 我被大雾挡的死死的 所以只能盲目的走着  或许此时我正费劲的走着的脚下的路是你彼时健步如飞匆匆路过的风景

白字:

 人啊,只能向前看,时间推着你向前,原地踏步的单调无聊逼着你向前,人无论面向何方,总是在向前走着。不信你试试倒着走,保准你走不了多久就摔个大跟头,或者掉进黑漆漆的陷阱里难以自拔。
 一条路有几种走法,取决于行人的态度。可以健步如飞地走,可以磨磨蹭蹭地走,可以蹦蹦跳跳地走,可以跟着别人走,可以单腿独立跳着走,可以哭哭啼啼心不甘情不愿地走,可以昂首阔步坦荡荡地走,可以匆匆而过心情焦虑地走,可以悠然洒脱心态平和地走。
 路,还是那条路,除了行人的态度改变以外,树还是那几棵歪脖柳树在路边半死不活,石头还是那几块有棱有角粗糙的从山坡滚落的碎石块,路上的坑坑洼洼没有多一处,也没有少一处,总之,十年前,一百年前,这条路就在这里了,而现在,你是不知道第几个要走完这条路的人,你可以说这条路是为你量身打造专门等待你的到来,也可以说这是于千万年的时间中偶然的一次相遇,不管怎样,你看到了这条路,你来到了它的身边,一切都准备好了,顺带着结局也准备好了。
 好了,我们已经在路上了,我也在路上了,没有和你们同行,也许我不能发现自己处于何时何地,你们是我的参照物,时间的,地点的,或者抽象的判断的参考。同样,我也是你们的参照物,你们生命中的一个道具,一个路人,或者男一号,二号,跑龙套。我们彼此对应着影响着。哪怕有时候我极度讨厌你们,你们有时候也讨厌我,但这顺带着也证明了我喜欢你们的可能,你们也会喜欢我。总之,我们在不知不觉中一起活着,潜移默化地影响彼此,哪怕我们是极端自私的人,我们互相看到了对方,才会在眼里容不下彼此。
 我的前方没有路,只有在我的脚走过的地方,留在我身后的,那才是路。说来说去我还在纠结于,是路选择了我,还是我选择了路。就像我小时候常常想,我怎么样才能摆脱老天的控制,假如在我面前有三个选择,无论我做出什么选择,我终究会选择一个,而我在做出选择的时候,老天已经为我准备好结果了,老天就是万能的结果,只要我还在做选择,就逃不出结果的手掌心。
 有点无奈呢,就像你只能是你所是,人生的意义只能在人生之外定义,我的意义只能在我之外被赋予,可是我之外的意义,对我又有什么价值呢?我自己的意义,自己赋予自己的意义,也有些勉强,因为这意义时常在半路游移不定,开始自我怀疑,怀疑自己的坚持,究竟是对是错,没有永恒的意义标准,自我赋予的意义没有参照物,听起来就像是一场儿戏,这荒唐正对应了必死无疑的人生。
 人一步一步走来,走到每一个现在,走到此时此刻,不断地肯定否定,如此循环往复。总也不能做出一个确定无疑的了断。一个结局,除了死,还能不能有点别的结局,老天有些抠门,除了死之外,别的什么都没给,这结局,真不像是我们人类应该有的结局,太不像话了,心有不甘。
 或者可以这样想,人生之间发生的一切,是没有结果的,没有结果,就没有终止,一切都可以继续,不断地寻找结果,却不承认结果,就像我今天想的,我喜欢“结束”,不喜欢“结果”。
结束的主观性强,结果的客观性强,所以我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选择主动结束,而不是被动的等待被强加的结果。
 路还是要走,正如之前我摇摆不定的态度所怀疑的那样,此时此刻经历了曲折的思考,时间的考验,我还是在之前的老路上,不同的是我不再怀疑不定,而且从容的面对一切。整理好自己的情绪,就继续出发。感觉迷失了自我,就停下来洗洗脸,看着水中的倒影,直到认清这副熟悉又陌生的面孔。路上风尘大,迷了眼睛就揉揉,脏了衣服就换掉,腿酸了就歇歇,晒黑了就笑笑,皮肤黑牙显白你不知道嘛。

评论
热度 ( 2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ce | Powered by LOFTER